项目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项目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以下简称“华科大MBA”)致力于培养能推动社会进步与引领企业变革发展的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创新精神、职业品德的商界精英和企业领袖。

1993年,管理学院获国家批准开展MBA教育。2000年,在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举行的全国范围MBA教学评估中,华科大MBA总分排名全国第七,办学特色排名全国第二,师资队伍排名全国第三,教学管理排名全国第四。2012年通过了AMBA认证,并于2016年和2021年分别再次通过认证,获5年最高认证期限。2020年通过AACSB认证,获5年最高认证期限。2022年,管理学院通过EQUIS认证资质预评估,并成功加入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AAPBS),成为正式会员。

华科大MBA坚持“拓展认知领域,贡献商学智慧,融合资源价值,促进社会发展”的使命,不断探索管理与科技融合、认知与实践结合的现代商学教育;以规范化和制度化为基础,以提炼特色和打造品牌为抓手,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办学的发展路线。经过近30年的深耕与发展,形成了“商工融合,道器兼修,胸怀天下,智领未来”的项目特色,累计向社会输送7000多名商界精英和管理人才。

华科大MBA积极推进商工融合、产教融合、管科融合,以华中科技大学强大的理工特色和科学技术为背景,秉承求真务实的文化传统,将商学理论、前沿科技和管理实践紧密融合,探索先进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光电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管理运用,通过多种方式打造人才培养平台,培养了大量思维开阔、才能突出的优秀学子,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华科大MBA与北新建材、海康威视、金田铜业、联影智融、华中数控、兰丁AI产业研究院等优秀企业共建商工融合实践教学平台。

华科大MBA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学生可选择海外游学、海外交换学习、海外攻读双学位等方式,开拓国际视野,增长知识见闻。如MBA学生可到哈佛、麻省理工、剑桥、牛津等世界名校参访;可申请美国马里兰大学攻读金融学第二学位、以及日本九州大学联合培养等。

华科大MBA实行多元化的培养模式,体现在师资多元化、课程多元化、平台多元化、管理多元化等。如实施双导师制度,管理学院的知名学者、教授全职教学,担纲“学术导师”;企业高管和海外专家特聘加盟,作为“社会导师”,共同培养“知行合一”的复合型管理人才。MBA课程采用“核心课程+选修模块”的形式,并不断创新更迭课程内容,与时俱进。目前课程模块包括战略与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与商业分析、创新与创业、数智化管理、运营与供应链管理、财务与金融等。MBA学生通过系统的项目学习,重塑知识体系,突破职业瓶颈,成长为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

面向未来,华科大MBA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办学的发展路线,为MBA学生和校友打造终身学习、终身发展的职业发展平台、校友服务平台等广阔的资源平台,与MBA校友和学生共襄伟业,共创未来,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